這是第一次接觸室內空間設計的行業,也是我一直都想嘗試的工作,就讀大學時因修了設計相關的課而更加喜歡設計

畢業後因非相關科系,投出去的履歷總是還無音訊,還好有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,讓我有機會更認識室內設計這個行列。

一如往常的盯工程,盯進度,其實回頭想想,在兩個月前的自己對於這些東西是如此的生疏

成長的感覺油然而生,當然,這也是我遠從美國回來的目的,見識到了實際面之後,希望能將自己的設計更加的縝密

記得武璋跟我說過,很多現場的狀況千變萬化,好的設計師是會解決問題,不只是要會解決現場的問題,也要會解決業主所提出的問題

並在解決問題的同時,實現自己的設計,並且不犯同樣的錯,而且說真的,從來我也不知道原來作一個設計師,還要去工地拖地掃地搬東西的,說真的,武璋還蠻盡責的讓我佩服的

另外一個就是副總監力銓了,其實跟他相處時間不多,但是有一次和他一起去清空調的時候和他聊了一下

他說現在我們做學生的,能看書就盡量看,另一方面也要多看電影,看看其他國家的場景和特色,不要盲從流行,要做出自己的特色,設計風格要精,不要一變再變。


是最讓人放鬆的地方,是個性鮮明的空間,最能凸顯個人的品位、風格與時尚。現在雜誌攤上室內設計雜誌越來越多

正顯示出現代人發現了“家”對我們是最重要的地方。在室內設計方面,她最大的心得就是要善於使用家居飾品


也就是要重視軟裝。家飾就像人們攜帶的各種隨身物品,項鍊、手錶、眼鏡、手包、鞋子……精通時尚的人士都知道,就算一件設計簡單的禮服,如果佩戴或使用合適的耳環、手包等配件

同樣可以魅力奪人,能讓女人看起來難以置信地美麗!這個道理也同樣適用于家居設計,比如你的沙發也許款式很簡單

但如果你擺放各種設計獨特、色彩協調的靠枕,旁邊配上風格特別的咖啡桌或是茶几,然後再擺上臺

花瓶、蠟燭、一些書籍……你就能把起居室變成一個賞心悅目、個性鮮明的空間!另外,色彩的使用同樣至關重要。

她說:“在中國,很多房間除了米色、棕色,還是米色、棕色。大自然給了我們赤、橙、黃、綠、青、藍、紫這麼多選擇,為什麼不去採用呢?色彩可是烘托氣氛、製造效果最好的工具啊!

 

最後,終於了解為什麼大家每次看到我都會先問我想不想轉行,作室內設計是辛苦的,要兼顧很多東西

也要有強大的抗壓性,才能一一的將目標圓滿達成,但我覺得為什麼室內設計吸引我,因為我覺得即使在工程途中遇到挫折

遇到不如意的地方,壓力大到睡不著,但是完工時的成就感和看到業主滿意的笑容,其實心裡就會很滿足,兩個月過去了,感謝成舍中山分公司的各位同仁,這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

而每天板橋內湖來回的過程中,也訓練了自己騎車的膽量和技巧,這也是在國外學不到的,謝謝各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耿宏P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